墨言

孽缘(五)

    红,鲜艳的红,罪恶的红,我看着侍女们将一件件的红色嫁衣穿在我身上,我看着自己身上的红,皱了眉,“墨言姐姐,我一定要穿成这样吗?这样很别扭呀。”墨言是我的贴身侍女,是我在这里唯一可以相信的人,她以前是姐姐的侍女,说是侍女,其实更像姐妹,她也是唯一知道我的计划的人,就像我的姐姐一样。
   我歪头看着同样一身红的墨言姐姐,其实墨言姐姐本来长得就很漂亮,穿上这么鲜艳的颜色更显得明艳动人,一瞬间我竟有些移不开眼,我微笑着调戏她,“很漂亮呢,墨言姐姐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新娘子呢。”她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耳朵悄然攀上一抹红。然后她伸手遣散了侍女。
     我微笑,然后正色道:“东西带来了吗?计划今晚执行,风天逸为人谨慎,我会和他一起喝下毒酒。”她看着我,目光隐含担忧,“一定要这样吗?郡主不会希望你为了帮她复仇而丢了性命。”她认真地说,我说:“我已经没有退路了,我要他付出代价,墨言姐姐,如果你还希望我以后能幸福,就不要拦我。”她叹了一口气,终是什么没有说,我知道她是真心希望我能放下,可是这不可能。
     我看着她伸手将我的长发笼起,用一条红绸将头发束起,我看着她微笑着,笑容中带上了些苦涩。
     我听见有人敲门,她轻轻的将一个小小的纸包放进了我的手心,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孩子,对不起,还没有让你看见这个世界就离开了,对不起,我伸手擦去眼角的清泪,挂上幸福而虚假的微笑,将红色的盖头盖在头上,任由墨言扶起我的手,将我带到门外,我听见了鞭炮的响声和喜乐的声音,一步步地走向轿子。
    经历过一路颠簸之后,跨过了火盆,走向了新房,我坐在床上,紧紧地握住手心中的纸包,里面装着是我们雪家独有的毒药,踏雪寻梅,除了我没有人有解药,我掀开盖头,伸手拿过桌子上的酒壶,将纸包打开,将里面的药粉全部倒进酒壶里,然后轻轻摇晃,我从袖中拿出一封信,还有踏雪寻梅的解药,放在了枕头下面,风天逸,你没有资格死,你要活着,记住我们都是因为你而死的,一辈子记住,你没有资格幸福。
     我坐在床上,静静地等待着夜晚的来临,过了一会儿,天黑了,我伸手将盖头重新盖好,我紧张地等待着手心中沁出了薄汗,我听见了门被推开的声音,紧接着盖头被掀开了,风天逸也同样穿上了一身红衣,更加显得丰神俊郎,可我却早就没有了欣赏的心情。
     我看着他脸上的幸福微笑,我也努力让自己的脸上出现微笑,他温柔地执起我的手,眼中倒影出我的影子,我微笑伸手拿过酒壶,斟满两杯酒,微笑着递给他其中一杯,而自己则拿起另一杯,微笑着喝完了这致命的合卺酒,静静地等待着药效发作。
    在这之前,我终于不用继续演戏了,我看着他突然吐出了一口鲜血,我微笑,死死地咽下口中的鲜血,他诧异地看着我,我从袖中拿出匕首,狠狠地刺向他,他的眼中从惊讶变成了愤怒,他伸手夺去我的匕首,我依旧微笑着。我看着他清明的瞳孔渐渐变得浑浊不清,心中清楚是药效发作了。
     我静静地看着他手中的匕首直直的向我的心脏而来,而我并没有躲避,只是闭上了眼睛,终于可以解脱了,当传来匕首刺穿皮肉的声音,我看见了他不可置信的眼神,匕首掉在了地上,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,我的眼前模糊不清,什么也看不见,我只听见了风天逸的怒吼和仿佛哭泣一样的声音,姐姐,我的眼前出现了我的姐姐,她温柔微笑着向我伸出手,我还看见了我的娘亲,我的家人们,他们都在等我,我微笑着向他们伸出手,然后静静地停止了呼吸。
     “羽还真,你不能死,你就这么恨我吗?我好不容易找回了你,为什么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带走了我们的孩子,你恨我,你赢了,我很痛苦。”我死死的抱着羽还真,仿佛这样就可以留下他一样,然后我看见了墨言,真真最亲近的人,我看着她掀开了枕头,拿出一封信还有一瓶药,她从里面拿出了一粒药丸还有那封信,递给了我,她看着我吃下了药丸,然后她捡起了地上的匕首,狠狠地扎入了自己的心脏,她的脸上带着和真真一样的微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2)